市委编办整合优化资源切实推进机场公安管理体制改革

【来源:机关科 | 发布日期:2020-05-18 】 【选择字号:

  

市委编办紧密结合民航安全管理实际和特点,坚决贯彻省上统一部署,全力以赴保,想方设法调,全面推进和深化我市民航公安管理体制改革,最大限度强化机场公安工作力量。

一是及时沟通衔接,吃透政策精神。及时与省委编办积极沟通政策和口径,主动与市公安局对接政策,提前介入并梳理在理顺管理体制、实施人员过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了改革政策执行到位,改革任务按时间、按步骤扎实深入推进。

二是认真开展调研,全面摸清底数。深入机场公安分局实地走访,对机场公安工作情况、现有人员、办公场所等方面情况开展认真细致地专题调研,全面掌握分析我市机场公安基本现状,并与市公安局和移交机场民警现场座谈交流,讲解相关政策,确保了机场公安改革顺利进行。

三是充分研究论证,明晰职能职责。根据法律法规和相关职责任务分析机场公安职能边界,拟订机场分局主要职责,经过与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三上三下反复论证,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后,提请市委编委会审议通过印发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三定”规定,进一步明晰和强化了机场分局的职能职责,确保了机场公安改革有法可依、执法有据可循。

四是强化机构编制,增强工作力量。在省上分配政法专项编制和移交民警数量较少的情况下,整体规划、统筹考虑市公安系统人员编制情况,分析自然减员、体制调整等因素,从市公安局机关及其派出机构中调剂数名政法专项编制,核定领导职数,根据工作需要设置内设机构,确保了机场公安机构、领导和人员编制落实到位。(机关科 周颖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