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认真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考用编审核工作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5-15 】 【选择字号:

 

为做好2020年市、县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考编制使用审核工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关口”作用近日,市委编办对市直和县区上报的拟招考167个事业单位用编计划进行了严格审核,从源头上杜绝满编、超编进人现象,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一是严把总量控制关。依据机构编制年报和实名制系统数据,在确保财政预算事业编制总体不超编的基础上,认真核对拟招考单位编制数、实有人数、超空编数、用编申请计划等。按照“总量控制,动态管理”的原则,以空编为核准前提,对满编、超编的事业单位,一律不予安排公开招聘计划。

二是严把编制结构关。在审核市、县区事业单位招聘计划时,适当调整编制结构不合理的招聘计划,使用编方向重点向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单位倾斜。

三是严把人员结构关。一方面本着有利于改善人员结构、提高整体素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科学合理核准招聘计划;另一方面为适应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需要,对于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按“一事一议”原则列入招聘计划,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周振刚、马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