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坚持“四个强化”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来源: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5-14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市委编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四个强化”,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政治功能建设。立足编办是党委工作机关,党的政治机关的功能定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理论研讨、专题党课、宣讲辅导、座谈交流、业务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哲理和方法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广泛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西路军征战路等党性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把政治认同内化为思想认同,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二是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支部委员会及其成员责任清单,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党建等各方面规章制度。编印市委编办工作标准化手册,从梳理职能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制定办事标准三个方面入手,明确各工作岗位的职责范围、职责权限、工作时限、工作质量等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和办事标准,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严格执行市委编委工作规则和市委编办工作细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事项全部由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切实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能力素质建设。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推行日学一时、学记一本、月讲一课、季献一策、年撰一文“五个一”学习模式,创设一线调研、业务讲堂、跟班学习、一线锻炼等“四个载体”,采取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辅导、组织干部赴先进发达地区考察学习、结对帮带、轮岗交流等方式,先后选派3名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挂职锻炼、2名年轻干部参与组织部门中心工作、43名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赴浙江大学开展专题学习、12名干部参加市上组织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班,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被贪欲吞噬的“一把手”--马光明、雷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迷失的信仰--党员领导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信宗教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片,教育警示党员干部明界限、知敬畏、守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正作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廉政文化宣传牌,日常考核中注重把工作质量和效能等纳入考核范围,促使党员干部提高工作效能。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在推动工作中出现无意过失的,给予宽容帮助,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提振干部干事精气神。(综合科  卓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