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编办积极推进乡镇(街道)赋权工作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20-05-11 】 【选择字号:

 

开展乡镇(街道)赋权是新形势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整合基层审批执法服务力量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张掖市委编办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积极有序推进乡镇(街道)赋权工作。

精准式摸底。将乡镇(街道)赋权工作与推进整合基层审批执法服务力量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实现统筹推进。组织县区委编办、司法局等单位共同研究,参照2018年全省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甘肃省赋予经济发达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147项行政职权(行政许可16项、行政检查15项、行政处罚116项)的基础上,本着“依法下放、宜放则放、能接则放”原则,编制了《拟赋予乡镇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建议目录清单》。

系统式推进。根据《甘肃省赋予乡镇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征求意见稿)》,市委编办组织县区委编办再次征求各乡镇和部门单位意见,经反复对接,拟同意下放给乡镇255项行政职权(行政许可21项、行政处罚234项)。在赋权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充实加强乡镇基层一线工作力量,多渠道开展业务培训,确保放而不乱、管而有序。(周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