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0-04-16 】 【选择字号:

 

 

根据届市委第轮巡察统一部署,2020415日,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巡察组组长赵文江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建福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编办副主任刘德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及全体组员,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编办全体干部、服务对象代表等列席会议。

赵文江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落实巡察工作规划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四个落实,全面了解市委编办有关情况,深入发现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  

王建福要求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开展。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要狠抓落实,认真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市委第一巡察组要积极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依纪依规进行巡察,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德文表示,市委编办开展巡这既是对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市委编办各方面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指导和强有力鞭策市委编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强化工作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直面存在问题,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委编办工作1月。巡察期间(410日至52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332136423315293639258 ;固定电话:0936-8211095,每天8:001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sjswqldyz@163.com,同时设置3个举报信箱,分别为市政府大门口西侧,市人大、市政协综合办公楼一楼门口西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办公楼1楼门口北侧。根据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市委编办:张裕彬、顾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