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3-26 】 【选择字号:

 

2020年3月25日,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市委编办副主任刘德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委编办主任,市委编办各科(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和市委编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交流了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和调研报告。市委编办副主任钟联民、曾雪峰同志分别就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委编办副主任刘德文同志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是机构编制工作任务最繁重的一年,也是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市、县区机构编制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在市、县区党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改革为统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行业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意义重大。根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市委编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2020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二是巩固深化改革成果,拓展放大改革效应;三是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管理体制等领域改革,理顺体制机制和权责关系;四是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五是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六是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顾小倩  张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