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迅速学习传达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机关科 | 发布日期:2020-03-04 】 【选择字号:

 

3月3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市委编办迅速行动,深入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在落实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将全体机构编制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自觉把今年机构编制工作重点放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同时,积极筹备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及时传达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二是精心思考谋划,在落实全年工作上“下功夫”。根据省委编办工作部署和2020年工作重点,认真梳理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在各科室拟定今年重点工作的基础上,经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由室务会议上讨论后确定全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工作落实台账制度,将各科室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及承办时限,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严密细致,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三是准确把握方向,在落实重点任务上“下功夫”。要坚决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以贯彻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不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机关科 顾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