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党支部开展“在新征程中砥砺初心、在加油干中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1-09 】 【选择字号:

 

1月8日下午市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在新征程中砥砺初心、在加油干中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编办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钟联民同志主持并讲话。

活动中,市委编办机关和所属单位党员干部再次视频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学习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报了2019年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务实,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踊跃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达到了打牢思想基础激励奋进担当,以新的精神状态适应政治生活新常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目的。

钟联民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在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化认识、完善提高。一要从习主席新年贺词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自我完善的决心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朴实中饱含着深情,平淡中蕴含着力量。要用心体悟习近平主席字里行间的人民情怀,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要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站稳人民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 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毫不动摇、决不含糊。二要从会议精神中辨明方向,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韧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此也作出了规定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三要从新条例中熟悉规矩,进一步强化规范严肃开展组织生活的自觉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充分吸收近年来机关党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法规,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严格遵守执行、全面贯彻落实。(杜生年 张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