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缅怀承传统,初心不忘勇担当——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9-10-22 】 【选择字号:

 

党史缅怀承传统,初心不忘勇担当。10月18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人员以《祁连映军魂,铁血筑丰碑》为题讲授红色教育专题党课。从“忠诚理想,坚定信念、顾全大局,服从命令、团结一致,同仇敌忾、艰苦卓绝,顽强不屈、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五个方面,通过历史文献、珍贵图片和英雄事迹生动详细的讲解了红西路军浴血河西,视死如归,在极端艰难的情况下,同国民党马家军进行殊死搏斗,策应河东的红色历史。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对红西路军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红西路军将士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革命理想主义精神,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威武不屈、百折不挠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伟大长征精神的继承拓展,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升华,是中华民族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张掖人民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的红色精神力量。我们要以红西路军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本职工作中锤炼坚强党性,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保障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奋斗。(电子政务中心  张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