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认真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10-16 】 【选择字号: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10日—1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殷大斌带领市委编办第一调研组工作人员深入民乐县、临泽县、山丹县和部分市直单位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各县委组织部、编办、人社等县直部门单位及乡镇领导同志和市直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殷大斌通报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并就新形势下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公益性事业单位改革、巩固机构改革、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5个方面的专题征求大家的意见。参会人员围绕调研内容畅所欲言,就机构改革后部分单位机构性质、运行机制及人员编制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殷大斌对大家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对符合政策的当场给予明确答复;对情况复杂,需要多个部门协调配合解决的,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创造条件及时予以解决;对市县部门提出的相关问题政策不明确的,给予解释说明,并表示要向省上相关部门请示汇报,明确政策依据。同时,调研组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书面征求了参会人员对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意见建议。

专题调研活动的开展,掌握了市县机构改革后体制机制方面存在问题的真实信息和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提供了科学参考和决策依据。(综合科:卓长宇 张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