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大斌勉励机构编制干部主题教育中要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9-27 】 【选择字号:

 

在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议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殷大斌勉励机构编制干部,努力在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一要保持精神状态,做勤学善思的表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座理论富矿,每学一次都有新的收获提高,每学一次都会受到震撼洗礼。要按照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继续用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一有效手段,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注重学思践悟,既要随时关注理论创新的最新进展,始终站在理论前沿、思想潮头,也要“旧书不厌百回读”,把最新讲话和过去讲话对照联系起来学,真正做到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把握变化调整脉络,洞察理论创新深意,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学习劲头不减,学习标准不降。

二要从严约束自己,做忠诚干净的表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是通过深学细悟、细照笃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责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勤于自省、勇于自警、严于自律,扣好廉洁从政的每一粒扣子,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要积极整改提高,做担当实干的表率。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终目的是强化理论武装、拓展思维视野、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把在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量、激情转化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主动担当,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作为。要坚持即知即改,紧盯研讨交流、检视查找的问题及制定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落实。要坚持边查边改,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了解吃透真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强化推进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在做好岗位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彰显风采。(市委编办 杜生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