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 “五提前”精心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9-04 】 【选择字号:

 

市委编办坚持先行一步,快人一拍,注重做好热身操,精心打好主动战,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提前谋划安排,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研究成立编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及早谋划安排,精选得力骨干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明确任务分工,提前开展准备工作,制定主题教育前期学习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提前研究起草活动实施方案、动员会议讲话等,确保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提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宣传在前、引导在先,在中央做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后,就充分利用集中学习、召开会议等时机,传达学习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介绍典型经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主要措施,及时了解掌握最新动态和要求,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为党员干部关注焦点、热议话题。

提前加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始之初,就利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必读书目,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补足精神之钙,补齐思想短板,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提前下沉热身,扎实开展调研。着眼了解实况,掌握真情,深入开展统计摸底,分类建立信息台账,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组织市、县区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开展“观摩项目建设,服务发展大局”和“感悟发展守初心,实践一线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观摩调研市、县区重点项目,为深入调研提前热身。围绕解决分管工作和科室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由室务会成员和级干部牵头成立5个专题调研扎实深入开展调研。

提前整改问题,推动当前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破解难题,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安排办机关各科室和各县区委编办对自、专项检查和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分级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一事一账,认真整改。全面整改机构编制部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市委编办:杜生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