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08-22 】 【选择字号: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央编办负责人答记者问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制度性安排,是统领机构编制领域各项法规制度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举措,不断完善制度,确保《条例》落到实处。下一步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全办干部要发扬“勤学善研”作风,认真研读、学深悟透《条例》精神,组织专题研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条例》,不断提升我市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和水平。围绕重点,落实任务。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围绕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后的“化学反应”步伐,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加强督查,严肃纪律。严格落实《条例》规定,主动加强与组织、纪检监委、人社、财政和审计等部门联动,强化《条例》和机构编制工作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对照《条例》,完善制度。认真对照《条例》规定,全面清理规范相关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与《条例》规定不相符合的及时修订完善,依法依规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综合科:张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