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到甘州区沙井镇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9-08-22 】 【选择字号:

8月21日,市委编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前往甘州区沙井镇开展主题活动。党小组成员先后观摩了张掖高原夏菜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沙井镇水磨湾村中心党委党建示范点,并在沙井镇政府召开了经济发达镇试点改革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殷大斌,市委编办副主任曾雪峰参加了党小组活动。

在听取沙井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介绍后,市委编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与镇领导相关人员就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集中审批和便民服务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推进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殷大斌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巩固改革成果,持续做好改革试点工作。积极协调各方关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理顺运行机制,使沙井镇试点改革真正实现从“物理变化”到“化学反应”;要认真总结经验。全面回顾总结改革试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下一步面上推进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供借鉴和参考;要精准梳理问题。查找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对乡镇迫切需要的行政职权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清单,提出完善赋权目录的意见建议,积极与上级部门衔接汇报;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改革试点工作知晓度,形成支持和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县乡科:周振刚、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