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召开新一届市委编委第一次会议

【来源: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19-07-01 】 【选择字号:

 

   6月28日,张掖市召开市委编委体制调整后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杨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编委副主任谢又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秦禾及市委编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张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张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审议了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调整、理顺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等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成果和宝贵经验,系统阐述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组织、编制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统筹谋划和服务保障工作,奋力开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新的机构编制管理体制调整后,市委编委及市委编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三定”规定组织实施,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续工作,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全面高效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坚持统筹优化,从严把好关口,盘活用好资源,加强法治建设,强化刚性约束,守牢守好机构编制政策底线。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大局观念,不断提升能力本领,主动跟进研究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调整优化体制机制、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的意见建议,全面履行参谋助手职责。编委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政策规定,严格落实编委各项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工作合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督查科 吴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