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扎实做好基础工作 提出理顺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意见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9-06-13 】 【选择字号:

 

为满足我市经济发展需要,破解制约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的瓶颈问题,市委编办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结合实际提出理顺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意见。

一是积极开展调研。集中时间对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部分县工业园区实地走访,采取现场解剖、查证资料、背向座谈、填报表册、发函征询等形式,就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发展现状、机构运行、企业监管、服务诉求等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为理顺管理体制、规范运行机制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广泛征求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张掖经开区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及国家促进开发区发展的相关政策,结合实际,对经开区内设机构、职能职责、赋权事项进行了重新调整划分,并就内设机构的设立和职能配置等相关内容充分征求经开区管委会、市区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建议,公听并观,力求体制调整符合实际。

三是提出初步意见。在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会同市商务局起草了《关于理顺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的意见》,提出了《调整张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意见》,对经开区管理体制、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及其他赋权事项进行了初步梳理明确,待市上相关会议研究审定后落实。            

 

(县乡科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