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狠抓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强化机构改革任务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5 】 【选择字号:

张掖市委编办按照改革进度准确把握机构改革时间节点,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及时更新维护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做好数据动态调整,为稳步推进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完善实名制数据管理制度。为进一步完善市县区委机构编制部门和市委编办各科(中心)之间协作配合机制,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根据省、市相关规定和文件要求,制定了实名制数据管理工作制度,明确了市县区委编办、市委编办各科(中心)实名制数据更新汇总流程、配合协调机制和工作时限等要求,为系统及时更新和规范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及时更新维护实名制数据。对照机构改革方案,及时调整实名制系统内的机构设置,包括新建设立机构、撤销不再保留机构、更名合并组建机构、划转调整隶属关系变更的事业单位认真扫描上传非涉密“三定”规定文件,按照文件规范录入机构名称、规格、内设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台账等,对照人员转隶方案和部门上报的人员花名册,划转调整涉改部门实名制系统实有人员信息。工作中做到系统数据与机构改革方案、“三定”规定和实有机构、人员一致,确保系统数据真实规范

三是做好实名制数据自查自纠。按照省委编委《关于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做好机构编制统计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做好实名制系统数据及时规范更新的前体下,认真汇总系统数据,将系统数据分别与机构改革方案、“三定”规定等文件、业务科室管理台账、领导职数台账等与实名制系统数据核实对比、查漏补缺,确保系统数据与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机构编制管理台账一致,系统录入的机构名称、机构规格、编制类型、编制数、领导职数等与批复文件一致。

四是加强实名制数据汇总分析。按照省委编办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市委编办相关科(中心)、县区委编办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实名制系统数据月报、季报和年报统计工作。县区实名制数据月报、季报分别于每月1日前、每季度次月1日前报送市委编办,相关科(中心)积极衔接,认真做好数据汇总,强化数据对比分析,提高数据品质,严格按照省委编办要求报送实名制数据月报、季报和年报。(电子政务中心  张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