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03-04 】 【选择字号:

 

3月1日,市委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张掖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殷大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编办是党的工作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推进机构改革,目前,新组建机构全部挂牌运行,人员转隶工作已基本完成,后续制定和完善“三定”工作是组织实施机构改革方案的核心环节,也是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和落实改革部署的重要过程。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牢把握转变和优化职能这个核心要求,科学规范制定和完善部门“三定”规定,优质高效地完成机构改革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安排,要尽快下发通知,确保涉改部门单位人员快速到位,实现人员、职责划转无缝衔接,防止出现工作空档;要认真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报批工作,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及早着手研究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的意见措施,按照省上安排部署,指导县区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的职能力量,综合设置乡镇(街道)审批服务和行政执法机构,全面完成甘州区沙井镇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试点任务,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

会议要求,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科室要加强沟通衔接,形成合力,协同高效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要优化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认真做好服务工作,让单位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腿,展示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综合科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