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谢又生在市县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8-12-06 】 【选择字号:

 

12月4日,市上召开市县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谢又生在会上强调,深化市县机构改革,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具有重大意义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面临的情况更为复杂,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个自信”,有序推进市县机构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组织部、市编办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县区组织部长、编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李元平同志在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听取了县区机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谢又生在讲话中指出,省上要求,12月上旬市县机构改革方案要以市县党委文件正式上报省委,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四报四审”报批程序,加快工作节奏,主动对接,加强沟通,抓紧修订完善市县机构改革方案在方案修改过程中,在坚“六个贯穿始终”的同时,着力体现加强党的领导、对标中央要求、聚焦发展所、坚持统筹兼顾等方面的要求,使市县机构改革方案既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改革精神,做到主要机构职能上下基本对应,统筹各层级各领改革,维护国家法制统一政令统一市场统一,又结合我市实际体现张掖和县区特色。
    谢又生要求,在做好方案报批工作的同时,要抓紧谋划考虑改革后续各项具体工作,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工作方案,明确改革的程序、路径、方法、时间等。要及早做好动员部署会议筹备工作,着手考虑新机构组建、领导班子配备、机构人员转隶、办公用房调配、机构挂牌、档案移交管理、经费资产管理处置、文件发送和印章使用、“三定”规定制定等相关事宜,确保改革方案批复后马上就能跟进实施,确保改革期间干部队伍思想稳定,各项工作紧密衔接、不留空档、正常运转。
    谢又生强调,机构改革是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折不落实“六个严明,六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规定,以严明的纪律规矩保证改革的顺利推进,决不允许迟滞拖延改革任务,更不允许变通、做选择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综合科:卓长宇 张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