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开展“深入学习新党章 做新时代合格机构编制干部”专题党课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8-08-24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824日,张掖市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学习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编委督查室主任曾雪峰同志作了“深入学习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机构编制干部”的专题党课。党课回顾了历届党代会对党章内容进行的修改,将107处修改点总结归纳为“11+10”点,分别从对总纲的修改、对条文的修改两大部分一一展开,一目了然、重点突出解读了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

党章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的根本大法,十九大修改的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反映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和党的建设不断进步和加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当前,要紧密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党政机构改革,在严控机构编制的前提下实现统筹调配、优化结构、有保有压,为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党课,使全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党章、理解党章、牢记党章,党员干部表示今后在工作生活中自觉坚定地遵守党章、执行党章,用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新时代的新方位来衡量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进展。(电子政务中心:张海龙、魏天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