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调研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8-08-16 】 【选择字号:

 

8月1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一行3人,赴甘州区沙井镇调研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甘州区编办和沙井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上,沙井镇汇报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区编办主要负责人对《沙井镇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试点方案》(草案)的制定思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通过座谈,与会人员就改革试点方案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

安月香对沙井镇改革试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沙井镇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相关政策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实际,注重调查研究,努力开拓创新;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试点方案,立足沙井镇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用足用好政策,切实为沙井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体制机制优势。在事权下放中,抓住影响发展的主要矛盾,不宜贪大求全,重点将乡镇急需的、管用的并且可以接住管好的权限,依法放下去、放到位。在机构编制方面,要在法规政策框架下深入研究,既要符合实际、实事求是,又要满足需要、加强创新,一些具体问题还需更加细致地研究论证,切实发挥机构编制最大效益;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试点工作组织领导,注重把握好时间节点,高质量地完成试点方案上报审批工作。(周振刚)

 

 

2018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