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坚持“三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培训会议精神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8-08-06 】 【选择字号:

 

全省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培训会议后,张掖市认真学习领会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编办主任张怀仁同志讲话精神,及时汇报情况,迅即传达精神,强化工作措施,较好的贯彻落实了全省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培训会议精神。

一是汇报培训情况到位。全省培训班结束后,市县区编办分别在第一时间内及时将全省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培训会议精神以书面形式向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汇报,并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和目标任务,市县区相关领导亲自做批示,亲自做安排,亲自提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改革路径,切实增强了市县两级抓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落实好改革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传达会议精神到位。县区精心组织机构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培训期间省编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的专题讲座和讲解,以及兰州市编办主任李俐娟、皋兰县编办主任张兴明介绍的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做法和经验,并对培训期间市州、县(市区)编办同志提出有关问题的现场答复作了详实介绍。通过学习,进一步掌握了改革的遵循原则、实施范围、认定依据、配套政策、方法步骤,学通弄懂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到位。强化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1234”工作措施,即:围绕“一个重点”(重点围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清理,做减法),抓住“两个关键”(抓住行政职能剥离和方案制定两个关键),严把“三个环节”(严把行业主管部门、机构编制部门、法制办分别对行政职能进行审核环节),紧扣“四个时限”(紧扣8月25日前对行政职能梳理情况进行汇总对接;8月底前完成事业单位职能清理;9月底前完成改革方案12月底前完成改革工作的时限要求),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