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全面完成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备案审查工作

【来源: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8-08-03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根据省登记局要求,张掖市登记局积极部署,全面完成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开展备案审查工作。

一、全面部署信息备案审查工作

收到省登记局《关于上报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备案审查情况的通知》后,市登记局高度重视,起草通知下发县区,对信息备案的时间、范围、方式和步骤等提出明确要求时限,进行周密布署。充分利用各种有利资源,通过电话、QQ工作群等多种渠道,主动公布办公电话与网络工作群号码,认真做好线下与线上的解释说明工作,加强与各部门的衔接沟通,确保备案工作有序规范进行。

二、认真审核完善档案资料

下发专门表格,对全市机党政机关、群团组织统一社会应用代码基本信息进行了全面摸底和核实。利用网上登记系统对各党政群机关单位登记情况进行初步统计。同时,积极与业务科室沟通衔接,认真核对党政群机关单位上报的《备案表》数据信息。针对审查中出现的问题,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和档案资料,逐条整改完善。认真做到系统登记的对象户户见面,不漏统计一户、统计信息不错一户。对涉及的编制信息、负责人姓名和相关人员信息做到及时保密。截止目前,全市794个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备案审查工作全部到位,其中市直81个,县区713个。同时,将《备案表》作为一项基础档案资料归集入档,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

三、积极开展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信息变更工作

结合实际,对于市直部门单位今年因办公用房调整搬迁等导致证书登载事项发生变化,通知先行办理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信息变更工作,再行填报《备案表》。在具体工作中将表格材料样表、“二维码”登陆操作流程等及时发布,供办事单位参考。党政群机关单位在网上领取“二维码”后,即可将变更登记材料通过“事业单位在线”网站提交,不再需现场提交。对于申请人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经办人员即时回复,在线答疑,提醒相关注意事项。当党政群机关单位在网上提交成功后,工作人员立即通知单位前来一次性办结,简化办事流程,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吴珊  顾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