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赴精准扶贫联系村开展入户走访

【来源: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7-24 】 【选择字号: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准确掌握建档立卡联系户基本情况,7月20日,市编办副主任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刘德文,副主任钟联民带领部分领导干部来到市编办精准扶贫联系村高台县新坝镇霞光村,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对接活动。

  

 

 

走访人员每到一户都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致贫原因,查看询问他们的住房、生产、生活、就医等情况,全面了解联系户现实困难和脱贫需求。同时向建档立卡联系户送上“精准扶贫”联系卡,宣讲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帮助他们谋划发展制种业、养殖业等致富产业扩宽致富门路,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

走访结束后,市编办领导干部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霞光村上半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精准脱贫等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分析讨论。

下一步,市编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方筹集资金,积极协调落实扶贫项目,根据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出的实际情况及贫困户的意愿,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激发贫困户致富积极性,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市编办 吴珊 吴文泽 张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