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编办探索开展事业编制周转池工作

【来源:事业科 | 发布日期:2018-07-13 】 【选择字号:

今年年初,省编委将张掖市确定为全省实行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市后,我办高度重视,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测算论证,多次修改完善,起草了《张掖市实行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目前《方案》经市编委领导审定后已报送省上,待批复后探索实施。

建立事业编制周转池制度,将坚持严控总量与破解矛盾相结合、盘活存量与创新管理相结合、科学评估与保障重点相结合、相对稳定与动态调剂相结合的原则,立足于化解单位“无编可用”与“有编不用”矛盾,通过集中现有空编、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优化调整事业单位结构布局、开展事业单位“三定”、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将分散于各部门事业单位的空编资源集中起来建立周转池统筹使用,打破“编制分配后由部门所有”的固化模式,强化编制的“公共资源”意识,根据职责任务、队伍结构、人才急需变化等情况,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评估,有效激活沉淀编制,实现编制效益最大化。(事业科:吴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