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四办”改革拉网式督查

【来源:审改科 | 发布日期:2018-06-25 】 【选择字号:

 

为加快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进程,推动“四办”改革工作任务落地见效,6月11日至15日,市督查考核局、市编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信息办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提问、查证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6个县区和45个市直部门单位“四办”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拉网式督查。

督查组深入各县区政务大厅、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和市直各部门单位,通过与办事群众面对面交流、与工作人员点对点沟通、查阅工作台账资料、听取县区政府和市直部门单位推进“四办”改革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工作安排部署、梳理各类清单、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和“3550”改革、网络信息整合、健全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以及宣传调研等各方面的情况。

通过督查,我市各级各部门对推进“四办”改革高度重视,把“四办”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突破口,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相结合,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和“三集中、三到位”的统一要求,按照“应纳尽纳”的原则,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行集中办理和受理,切实推进“只进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同时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积极推进量大面广的民生事项向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和代办点延伸,努力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便民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对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进行了清理取消。稳步推进“3550”改革,在企业开办的“3”和不动产登记的“5”上实现了突破。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分批次梳理公布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网上办理事项清单和“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结合实际制定各自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为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奠定了基础。强化制度约束、绩效考核、督促检查、问责惩戒等措施,着力解决政务服务中来回跑、多头跑、办事难等问题,在窗口提供了各项便民设施,开通了绿色通道及预约上门服务,对老弱病残孕和现役军人等提供快速、便捷服务,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审改科:杨学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