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企业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8-06-19 】 【选择字号:

    一是工作体系基本健全。市上成立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企业信用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会议制度,制定了《张掖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张掖市“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实施细则》,各项工作制度和实施办法基本健全。

    二是基础工作初步到位。根据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要求,各部门规范了格式标准,完成了相关数据库的建设任务,确保了相关资料与“双随机一公开”综合协同监管操作系统相对应。至目前,市县两级共272个部门在甘肃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开通了账号。

    三是业务技能得到提升。采取举办业务技能培训班、业务联络员培训班、开通业务咨询服务QQ群、深入县区开展业务培训指导、邀请省上有关方面的专业人员集中授课等方较好解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高,系统操作技能水平低等问题。

    四是“随机”抽查稳步推进。全市制定并发布“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任务321个,已完成并公示结果15个,共检查市场主体7583户;全市制定并发布跨部门“双随机”抽查计划任务18个,已完成抽查并公示结果的1个,共检查市场主体5户。

    五是信息归集成效显著。按照部门单位履行职责过程中产生的市场主体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信用约束惩戒等信息必须通过“一张网”归集于企业名下,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的要求,至目前,共归集涉企信息36293条,归集信息数居全省第一位。

                                  (张掖市编办:马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