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编办开展行政执法机构现状专项调查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8-06-07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央、省上关于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要求,为推进行政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打好基础,近,张掖市编办开展全市行政执法机构人员编制现状专项调查工作。

一是研究确定调查范围。下发《关于开展全市行政执法机构现状专项调查的通知》,确定在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公共卫生、安全生产、文化旅游、资源环境、农林水牧、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商务、城市管理等领域行使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等带有强制性质行政权力的行政执法机构(不含政法系统、中央垂直管理系统)开展调查。

二是明确要求组织填报。要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调查工作,加强协调,指定专人负责数据填报工作。严格按照填表说明和要求,认真审核、汇总相关数据,确保全面、真实、准确反映本县区、本部门单位行政执法队伍的实际情况。

三是认真梳理汇总数据。积极督促指导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进行数据填报工作,并将收集到的统计表进行分类整理,综合分析,对执法机构设置、执法领域、执法内容等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坚持问题导向,借鉴试点地区做法,探索推进全市行政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周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