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泽元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 发布日期:2018-03-26 】 【选择字号:

本报讯(记者陈海)3月22日下午,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会主任黄泽元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论述,深刻领会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纪律,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切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唐培宏主持会议,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

 

黄泽元在充分肯定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后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组织机构和管理体制的新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紧密联系全市实际,谋划改革管理举措,亮出真招、干出实绩、见到实效,切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深入研究机构编制工作新政策,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控机构编制总量,在总量内优化调整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统筹使用好各类编制资源,确保有限的编制资源满足事业发展需要。要创造性地解决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切实发挥机构编制保障支撑作用,全力服务社会事业发展。要统筹推进各类机构改革和相关领域改革,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组织机构和管理体制新格局,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在改革举措协调配套、“放管服”落地实施、降低社会成本和行政成本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管理科学化水平,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只进一个门,只跑一趟路”。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机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