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四步走”圆满完成2017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8-01-18 】 【选择字号: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促进各事业单位法人依法依规运行,按照中央编办、省编办关于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部署要求,张掖市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从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随机抽取132家事业单位法人扎实开展抽查工作全年信息抽查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吃透政策早部署。年初利用集体学习时间,深入学习《中央编办关于批转<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和省登记局《关于开展全省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内涵,掌握要义,熟知政策,提升能力。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抽查范围、抽查内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要求各县区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具体的抽查工作实施方案,为组织开展抽查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二是建立机制夯基础。市、县区登记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要求,建立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至目前,市、县区均编制完成各自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市登记局根据实地核查和督查调研情况,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并提请市编办下发了《张掖市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实施细则(试行)》,印发了《关于关于落实随机抽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执法方式及程序,夯实了抽查监管工作基础。

三是严格程序实地查。积极与市、县法制办的联系,申报市、县区事业单位管理局执法主体资格和执法人员资格,目前市、县区登记局共取得行政执法监督证7本,行政执法证19本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抽查工作,提前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随机抽取单位,认真查对证书、印章等抽查清单涉及的内容,如实记录核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做到了抽查工作程序严格、公开公正、依法依规。

四是集中通报促整改。市、县区分别对抽查工作认真总结,下发情况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倒逼各举办单位和事业单位积极整改问题,不断规范事业单位法人运行。

 

 

                    (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顾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