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控编减编专项督查组到张掖市督查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7-11-30 】 【选择字号:

 

11月27日,由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王久武带队的省编办专项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民乐县和张掖市直部门单位,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抽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库等方式对我市控编减编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

 

 

 

28日下午,督查组召开了省编办控编减编工作专项督查(张掖)汇报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秦禾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汇报我市控编减编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各县区编办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督查组组长王久武对我市控编减编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层层传导压力,逐级靠实责任,为推进控编减编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二是控编减编措施有力,部门联审联控、编制结构化管理、空编年度使用计划、政府购买服务、编制周转库制度探索等管控措施和创新做法,都值得借鉴推广;三是控编减编效果比较明显,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和积极实践,全市各类机构和编制控制在省上核定的基数之内,“两个只减不增”目标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同时,反馈了我市在控编减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王久武强调,控编减编工作是新形势下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市编委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控编减编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顾全大局,严肃认真对待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纠正。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倒排时间、明确整改时限,立即整改,整改结果及时上报省编办。要做好充分准备,以控编减编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编办督查组的督查。

秦禾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督查组工作要求,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切实将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省上确定的目标要求之内。对省编办督查出的问题,我们将及时汇报市委、市政府领导,深入分析原因,把握时间节点,认真研究对策,拿出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会后,市编办主任安月香召集各县区编办主任召开会议,再次强调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问题整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张掖市编办综合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