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邀请十九大代表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7-11-17 】 【选择字号:

 

11月17上午,张掖市编办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特邀党的十九大代表、肃南县明花乡党委书记贺卫国宣讲十九大精神。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贺卫国代表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从大会主题、历史性变革、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等25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阐述了履行十九大代表职责情况,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盛会的激动心情和切身感受。贺卫国代表语言质朴、感情真挚,讲解的事例鲜活,极大地调动了大家深层次学习认知十九大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编办干部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荣誉感、职责感和使命感。

安月香对贺卫国代表来编办做专题辅导报告表示感谢。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听了贺卫国代表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感到非常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向党代表学习十九大精神很有意义。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其他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着重从四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工作。

一是要继续深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在贺卫国代表所做报告的引领下,牢牢把握主题重点、丰富活动载体、加强组织策划、充实活动内容,采取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全办迅速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并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二是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实际,采取向家庭成员宣讲、向亲戚朋友宣讲、向街坊邻居宣讲、向周边人宣讲、向社区居民宣讲、向精准扶贫村和党建联系点干部群众宣讲等多种方式,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真正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三是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十九大报告对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科学配置编制资源,转变政府职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等做出安排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对此,要加强学习调研,做好政策储备,夯实工作基础,超前谋划十九大报告指出的体制机制改革任务,超前思考新时代改进机构编制工作的路径举措,超前研究机构编制工作的突破点创新点,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基层一线再上新台阶。

四是要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对待工作,处理好公与私,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以外的关系,加强文化修养,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加强研讨交流,对照十九大报告“八个本领”找差距、找不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面完成各项改革和管理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张掖市编办综合科  卓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