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编办全面完成县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机构职能整合组建工作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7-10-20 】 【选择字号:

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民政府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有关精神,张掖市将原卫生计生部门所属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划转到人社部门管理,将目前分别由2-3个机构承担的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医疗保险经办职能整合,统一划入同一机构承担,撤销了相关医疗保险机构并核销了相应的科级干部职数,成立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公室。

至此,我市全面完成了市、县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职能整合组建工作。同时,按照省、市关于社保机构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将六县区社会劳动保险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统一更名为“××县(区)社会保险局”。这标志着市、县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整合组建全面开启,为全市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统一机构名称、统一经办服务机构、统一经办服务规范、统一医保基金管理,推进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和社保机构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基础,为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统筹迈出关键一步。(张掖市编办县乡科:周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