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法检两院体制改革工作全面推开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7-09-28 】 【选择字号:

 

近期,省编办、省法院、省检察院联合下发文件,明确在去年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基础上,全面开展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和人员上划省级统一管理工作市县两级法院、检察院及其批复设立的各级各类行政事业机构,包括乡镇人民法庭、派驻检察室的机构编制实行省级统一管理。

此项工作为我省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旨在解决司法地方化问题,防止司法行政化倾向,切实减少对司法活动的不当干扰。文件强调,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和人员统一管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很强的工作,各地区、部门要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守纪律、讲规矩,确保拟上报的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真实、准确,严禁弄虚作假,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为此,我们及时与市法检两院、县区编办沟通衔接,将文件精神转发传达到位,并督促指导法院、检察院及时填报相关表册、整理档案资料、收集文件依据,核实机构编制及实有人员信息。目前,已将市县区法检两院机构编制、实有人员、机构设立、编制核定等相关文件材料统计表册上报省编办,并通过省上的审核确认。(周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