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成广平到新坝镇霞光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7-09-28 】 【选择字号:

 

 

9月2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广平带领市编办、甘电投张掖发电公司、市食药局、市残联等市直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到他包挂联系的精准扶贫联系点高台县新坝镇霞光、东上村就今年精准扶贫计划落实、建档立卡户的脱贫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实地观摩和督查调研。

 

成广平书记一行先后查看新坝镇文化广场、东上村马铃薯专业合作社、霞光村规模养殖示范基地建设运行情况,并召集市县帮扶部门单位及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共商脱贫致富之策。对市编办等部门单位向联系村党员群众传达习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省、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和“法德进家”宣讲活动,开展孝老爱亲创评活动、举办霞光村首届农民运动会、投资改建党员活动室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成广平指出,下一步要持续抓好“传播好家风、弘扬正能量”为主题的孝老爱亲创评活动,全面提高霞光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成广平强调各部门单位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帮扶措施得力、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霞光村要利用好人少地多的优势,充分发挥土地的最大效益;加大劳务输出的力度,切实提高农民人均纯收入;用足绣花功夫,根据尚未脱贫的4户建档立卡户各自实际,“量体裁衣”逐户制定帮扶计划;对个别年内脱贫有困难的建档立卡户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给予政策扶持,申请大病救助、尽快纳入低保户范围。认真落实精准扶贫与社会救助等政策性脱贫措施,全力实现建档立卡户当年脱贫目标任务。(周振刚)

 

2017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