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精心编制服务指南优化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来源: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7-09-2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张掖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从实际出发,精心编制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指南》和《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领服务指南》。目前,已在张掖市机构编制网通知公告栏目内向社会发布,以便于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参照执行。

《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指南》分为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年度报告、注销登记等4个部分,分别从办理流程、提交材料目录、表格填写说明、相关证明文件参考模板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明确,年度报告除对基本的办理流程、提交材料目录、表格填写说明进行明确之外,还针对出错频率较高、网上操作困难比较集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领服务指南》分为初领、变更、补换领和注销等4个部分,分别从办理流程、资料清单、填表说明、证明式样进行了规范。

两个服务指南的发布,进一步明确了法人登记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的工作的重点内容,为方便广大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服务对象办事提供了参照依据,也进一步提升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审批事项的规范化水平,真正做到公正透明、便捷高效。

         (张掖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顾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