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编办“三举措”扎实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7-09-20 】 【选择字号:

 

张掖市编办高度重视三纠三促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文件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省、市纪委关于开展专项行动的原则要求,精心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搞查摆,强化工作措施抓整改,统筹推进 “三纠三促专项行动起好步、见实效。

一是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办高度重视,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业领域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深入查找在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切实将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作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作风转变的有利契机,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二是抓组织,靠实工作责任。为切实保证 “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明确办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确定一名副主任主抓此项工作,由综合科具体负责专项行动联系协调和组织保障等日常工作,其余县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分管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严格落实的责任体系。结合我办实际,研究制定了《市编办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工作重点、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等方面细化安排部署了我办三纠三促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层层推进,整体发力的工作格局。

三是抓落实,深入查找问题。紧紧围绕当前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对照市纪委《实施方案》中列举的三个方面11个问题和八个着力问题清单中的64个具体问题,迅速在全办范围开展自查自纠,通过认真自查,共梳理出各类问题13条,逐条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针对市纪委《实施方案》问题清单中涉及我办牵头的3项问题,我办积极协调,根据市督查考核局《督办通知》([2017]34号)要求,将任务细化分解为5项,经三纠三促办公室审核,市纪委领导同意后,分别移交相关部门单位整改。(张掖市编办综合科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