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编办精心督导帮扶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7-08-16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张掖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落实帮扶责任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精神,8月3日,张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带领办里相关同志到高台县新坝镇霞光村就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村上的精准扶贫农业科技综合示范点、肉牛养殖场、垃圾处理点、渠系配套和太阳能路灯架设现场,在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的基础上,要求村两委班子要立足村上实际,加强协调配合,多渠道多途径增加农民收入。一要在精管细收芥蓝、藜麦、小麦等高效作物的同时,及早与外地花卉制种企业联系沟通,通过增加花卉制种订单,稳定增加农民收入。二要充分发挥已建成的肉牛养殖场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养殖户入社参股,扩大规模,脱贫致富。三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上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创造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环境更美好的自然环境。四是要认真组织实施好渠系配套、太阳能路灯架设等项目,让精准扶贫政策更多的惠及农民群众。

随后,督导组又查看了由市编办筹资建设的霞光村党员活动室,并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由村上党员和建档立卡户40多人参加的座谈会。会上,村支部书记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全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市编办副主任郇庚年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在山西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林铎书记在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参会人员就全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和落实好精准扶贫政策提出了5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安月香对霞光村“三委”班子近年来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惠农政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近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用活用好国家扶贫政策。十八大以来,国家不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村班子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与帮扶单位和上级相关部门的衔接沟通,力争在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循环利用等方面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二要做好精准扶贫户识别。依据国家对精准扶贫户新的识别标准,仔细甄别精准扶贫户,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剔除,对符合条件的精准扶贫户进行张榜公示,跟踪帮扶,确保实效。三要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承诺要连续三年扶持霞光村举办“孝老爱亲”评选活动,通过“孝老爱亲”评选,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引导村民弘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四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村“三委”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成为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的主心骨,在管严资金、建好项目、用活政策上下功夫,真正把能够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好,让党的各项扶贫政策惠及家家户户。同时,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张掖市编办  马向军  卓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