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编办“三到位”扎实推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来源:事业科 | 发布日期:2017-08-03 】 【选择字号:

为有效贯彻落实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扎实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张掖市编办有效利用调研成果,突出重点、对症下药、强化措施,根据不同行业领域事业单位特点,将事业单位撤销、整合、转企、改制的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在优化调整市直事业单位布局、稳妥有序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一是吃透实情到位。通过全面摸底和重点调研相结合的方法,用时两个多月对市直230多个事业单位实现调研全覆盖,全面掌握了市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实际运行等具体情况,发现了部分主管部门和下属事业单位政事不分、存在微型机构、事业单位设置不合理等一些具体问题,为提出精准的事业单位撤并转改意见夯实了基础。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在准确摸清实际情况的前提下,提出市文化、卫生、水务、交通、林业、国土、住建等部门事业单位撤、并、转、改机构调整的意见,经反复论证,经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单位,并将相关要求以《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点》文件形式下发,为有效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是解决难题到位。此次涉及调整事业单位,多为多年来困扰我市事业单位健康运行的结点性难题,提出的整改意见集中于解决如文化系统市文化馆、市宣传文化中心职责理顺,卫生计生系统下属事业的融合到位,水务、交通系统部分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林业、国土系统个别事业单位经营性职能及自收自支人员剥离等,从而为按时完成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任务解决体制性障碍。(事业科:吴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