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编办主任安月香对践行合格党员具体标准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7-08-01 】 【选择字号:

 

7月26日,张掖市编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开展合格党员具体标准第一次专题大讨论。

市编办机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全体党员围绕讨论主题,重温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四个合格”党员标尺,深入领会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党员干部以“我心中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为主题,聚焦党章党规要求,对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和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合格”目标,结合工作思想实际,落细落小,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开展了第一次广泛深入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树好党员具体行为标尺,对照党章党规和合格党员具体标准规范言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各项机构编制工作任务,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安月香结合实际,对落实纪律要求、规范党员言行、践行党员标准提出了意见,要求全体党员要模范遵守“六项纪律”。 在政治纪律方面:对党忠诚坦荡,不妄议中央;对信仰坚定永恒,不左右摇摆;对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执行,不打折扣;对机构撤设和编制增减,坚持于法有据,务求实效。在组织纪律方面:服从组织,不摆困难,不讲客观;服从上级,坚持原则,不盲目随从;对重大事项请示汇报,不擅作主张;对民主决策事项积极推行,不上推下卸。在工作纪律方面:严守上下班工作时间,不迟到,不串岗,不溜号;严守会议纪律,不顶替,不脱会,不走心;主动谋事,超前想事,积极干事,务必成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不因私误公,不假公济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正念正心正知正觉,公平公正公道公理,对事不对人,以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事业为己任。生活纪律方面:情趣健康,乐观豁达,爱家人爱同事爱群众;尊重他人的人格尊严,多扬人之长,少揭人之短,多包容宽容,少埋怨责备,与同事和合相处,与家人和亲相处,与邻里亲友和睦相处。群众纪律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情况,不敷衍塞责,不闭门造车;深入扶贫村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察民情解民忧,出主意想办法,讲政策多鼓励,力所能及办实事;与单位同事沟通交流,珍惜缘分,诚心相处,倾心相交,体谅之难,关心之痛,尊重兄长,体恤下属,重大事项,群策群力,愉快工作,快乐生活,彼此精彩,共同分享。廉洁自律方面:不违反规定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任何费用;不接受影响公务办事的请吃;不安排没有公务规定的接待;公务接待挺起规矩,放下面子,吃饱肚子不浪费。严格管理财务,严格财务制度主动接受监督。单位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个人重大事项及时报告组织。努力做到只争朝夕,勤奋工作,蹄疾步稳,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合格党员具体标准大讨论活动,推进了市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掖市编办  卓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