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杨维俊批示精神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7-07-28 】 【选择字号:

7月21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市编办呈送的《张掖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实施意见》《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上做出批示:编制工作在行政运行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要强化编制工作的刚性管理和硬性约束,高度重视编制核查工作,严肃查处在编制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继续提高编制管理水平。

7月24日,市编办召开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杨维俊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对批示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做好近期工作做了安排要求。

会议认为,批示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刻指出机构编制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明确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强化编制刚性管理,加强编制硬性约束,高度重视编制核查工作,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改革与管理任务叠加、控编减编工作繁重的形势下,市委杨书记的批示对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批示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强化机构编制规范管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增强了市、县区编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好事业单位“1+X”调研成果,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提请市委、市政府尽快审定印发我市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及早着手研究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措施意见,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向纵深发展;积极与省上和市直相关部门对接,全面清理行业商会协会,提出与政府部门脱钩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行河长制实施意见,做好涉及的机构编制和职能调整划转等工作。有计划地推进盐业体制改革、群团改革及其他行业体制改革;对我市简政放权和权责清单工作开展“回头看”,梳理分析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认真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做好汇总分析,及时建立台账,推进机构编制规范管理;紧跟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主动谋划资源配置,发挥好机构编制保障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形势越来越严峻,承担的任务越来越繁重,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状态,认真落实市委杨书记的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任务,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科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