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7-07-28 】 【选择字号:

7月26日,市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市编办副主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刘德文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作了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的专题党课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课从全体党员一句句掷地有声、饱含激情的宣誓中开始,阐述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意义,用“志愿昭示着入党初心、在党的纲领下携手向前、遵守党章在细节中体现”等13个部分全面详细解读了80个字、12句话的入党誓词。

党课强调,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保持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时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确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使每个共产党员不忘责任和使命,确保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入党。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本次党课内容全面系统、讲解深入细致,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入党誓词的理解,也启迪了对合格党员标准的思考和定位。在讨论中,大家表示,许多经典语句更是发人深思:“遵守党章见行动,细节之中见意识”;“积极工作要力争上游,精其术、竭其力、乐其业,时刻在状态,方显党员本色”;“做好分内是基本,做好分外是进取。经典语句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入党誓词就是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为实现自己人生最高价值所作出的无悔选择。这次党课,是对普通党员灵魂的再次洗礼、是对思想的再次净化、是对信仰的再次升华。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集合岗位实际,细化具体标准,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顾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