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积极做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赋权事项调查摸底工作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7-07-26 】 【选择字号:

为探索落实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简政放权扩权强镇、行政管理体制创新、推进集中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建立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财政管理体制完善及创新基层服务管理方式等个方面改革任务,着力破解镇级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体制机制障碍,优化组织结构,强化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试点镇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前期已开展全市经济发达镇摸底上报工作的基础上,近日,张掖市编办根据省编办省法制办有关要求,按照依法放权、便民高效、权责一致的原则,认真学习研究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涉及的各项法律法规,深入个别乡镇调研了解赋权事项,多次与市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指导各县区认真梳理向经济发达镇赋权建议目录清单。

一是自下而上填报。采取乡镇填报、县区相关部门审核、县区政府审定的方式,初步形成赋予经济发达镇部分县级管理权限建议目录清单;二是严格审核把关。结合经济发达镇的需求实际和承接能力,认真审核梳理各县区普遍同意向经济发达镇赋予的行政权力,并与市政府法制办对接进行合法性审查三是形成赋权建议清单。县级政府拟下放经济发达镇行使的行政职权涉及住建、国土、农业、林业、畜牧、文化等8个部门28项行政权力(其中:行政许可6项、行政处罚22项)。市编办县乡科  周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