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编办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督导工作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7-18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央办和省编办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自建网站挂标工作的总体要求,张掖市编办迅速安排、积极推进,对网站审核管理系统反馈的全市212个自建网站进行仔细甄别核实,剔除已停用、弃用的网站64个,最终确认需进行规范挂标督导的网站144个。通过近期一个多月时间与相关部门单位协调督导,全市部门单位网站已全部规范挂标,网站挂标督导任务全面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及时部门单位和县区编办传达工作要求通过网络远程会议模式演示工作流程,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跟踪督办到位。工作过程中由专人负责随时解答并配合解决县区提出的各类问题,确保全市挂标督导工作高质量完成。

统筹推进,确保质量根据部门单位自建网站实际情况,将挂标网站分为自主建站和政府统一建站两类,分别采取不同措施推进工作。对单位自主建设和由软件公司建设维护的网站,标识发放后全程跟踪指导,确保挂标准确无误。对政府信息中心统一建设的子网站,标识申请后交信息中心进行集中操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三是定期通报,查漏补缺。通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审核管理平台,及时掌握全市网站挂标工作进度,对进展迟缓的部门单位进行电话督催;对县区实行通报制度,每周通报一次进展情况,沟通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在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上通报县区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全市网站挂标工作按期完成同时对工作过程中发现的中文域名注册不规范、信息填写错误、网站地址有更改等情况仔细记录,及时更正,确保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和网站挂标工作同步完善。

四是梳理问题,总结经验。在网站挂标督导工作过程中,认真梳理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和网站挂标工作宣传力度不足,个别部门单位重视度不够、个别中文域名注册信息填写不规范、政府部门单位网站管理不统一、网站管理人员和县区编办电子政务工作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同时积极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在今后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整体推进过程中,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完善发现的问题,提高工作规范化程度,为国产密码推广应用及电子政务内网建设等工作打好基础。(张掖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张海龙 魏天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