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审改科 | 发布日期:2017-06-27 】 【选择字号:

 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张掖市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任务,全力抓好会议精神落实。 

着力提高公共服务效能。提出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初步意见全面推进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监察平台投资项目监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企业诚信平台创业创新支撑平台为主要内容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政府部门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张掖政务服务上公开透明运行。计划到2017年年底,基本达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使政府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

二是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张政办发〔2017101号),健全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主体、检查依据、抽查频次等。建立健全“双随机”抽查机制,统筹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监管对象名录库,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公开抽查信息。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及时反馈工商部门,纳入企业诚信平台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违规名录,形成有效震慑,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

三是动态调整权责清单。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变动情况,市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进行及时调整,下发《关于调整部分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张政办发〔2017102号),对市商务局、市工信委、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市房管局等6家部门单位权责清单进行调整,共调整事项38项,其中:取消15项、下放7项、合并2项、调整4项、变更名称1项、新增9项。调整后,市级政府部门单位保留权责事项3226项。

(审改科  李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