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网站挂标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6-15 】 【选择字号:

 

市编办采取三项措施,积极督办网站挂标工作。

一是迅速行动,统一要求。根据编办关于网站挂标督办工作要求,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立即向县区编办传达工作内容演示工作流程,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跟踪督办到位。挂标过程随时解答并配合解决县区提出的各类问题,确保县区挂标工作高质量完成。

二是重新摸底,集中挂标由于市直部门门户网站更迭较快,为确保挂标的自建网站正常运转,电子政务中心对市直73家自建网站重新进行审核确认,通过电话、QQ等方式与网站管理部门技术人员沟通,核实并更新部门网站信息,共清理出弃用网站7家,变更网站3家,新增网站3家。73家自建网站中,有35家网站由政府信息中心负责建站管理,经与政府信息中心多次沟通协调,政府信息中心技术人员进行规范集中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全面核查,挂标到位。根据省编办网站挂标全覆盖的要求,我们明确了全市网站挂标督办工作时限要求,收集汇总县区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止目前,县区自建网站挂标工作已全面完成。市直15个部门单位网站由于网站由上级部门建设,本部门无后台处理权限等原因尚未完成挂标外,其余网站已经完成挂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核对遗漏未上报的单位自建网站,规范网站挂标,为一下步国产商用密码推广以及电子政务内网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支持。(电子政务中心 张海龙 魏天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