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对张掖市控编减编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7-05-22 】 【选择字号:

 

根据甘肃省编委《关于开展控编减编专项督查的实施方案》精神,5月16日至18日,省编办老干部处处长刘永红、督查处副处长梁卫军对张掖市甘州、民乐、肃南三县区控编减编、“放管服”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市编委督查室主任曾雪峰陪同督查。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就三县区学习贯彻全省机构编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控编减编工作情况、2012年底各类编制总量执行控制情况、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整改情况、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各项制度规定等14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认为,近年来,甘州、民乐、肃南三县区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两个只减不增”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坚守了控编减编底线。按照“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的原则,坚持动态调控,余缺调剂,统一调配,较好的控制了2012年底各类机构编制总量和人员编制。二是盘活了机构编制存量。采取多种方式,盘活编制资源,优化编制配置,挖潜现有潜力,确保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药监管以及重点产业业、重点领域的用编需求,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三是精简了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清理公布权责清单,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了“双告知+负面清单”工作流程,有效的推进了行政审批工作规范运行。同时,督查组要求,要在严控总量,确保总体不超编的基础上,合理化解结构性超编和局部超编的问题,为做好中央编办控编减编专项督查打下良好基础。(张掖市编办:马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