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对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促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7-04-28 】 【选择字号:

 

 

    近日,结合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认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安排部署的系统学习,编办领导班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逐步提高增强,形成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良好作风,保障了整体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一是整体工作全面部署。在认真分析现状、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编办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构编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相继作了安排部署,为落实好机构编制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中心工作保障到位。分批组织人力,坚持深入一线,及时移交整改,完成了市编办承担的临泽县农田林网走地坎任务;强化部门联动,腾挪人员编制,在人员编制十分紧缺的情况下,积极做好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移交我市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三是调研工作有序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理顺工业园区体制机制、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调研工作扎实开展,调研成果将为进一步落实好机构编制基础性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四是编制管理有所改进。召开机构编制联席会议、采取空编使用年度控制计划管理模式、出台机构编制联席会议制度等措施,确保了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重大改革,重要领域的用编需求。但工作中也还存在从严治党的紧迫性、谋划工作的预见性、推动改革的超前性、统筹落实的协调性、为民服务的自觉性等还需进一步提升的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编办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切实强化政治学习,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按照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安排部署,靠实责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在抓班子,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带队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促业务,提供保障服务上下功夫,真正把抓班子、带队伍的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上。具体做到“五注重五提升”。一是要注重质量提升效率。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带好队伍,坚持质量,提升效率。在办文办会办事等一些事务性的工作中做到善作善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克服和杜绝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作风不实,态度不端,敷衍了事等问题。二是要注重补位提升境界。在工作过程中,办内同志都要加强团结协作,做好工作衔接,增强补位意识,靠实双向责任,自觉参与到位,体现团队精神,树立集体观念,提升个人境界,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注重纪律提升素质。要从一些具体的小事上注重纪律,提升素质。尤其是在诸如会议纪律,服务保障,自觉参与,工作状态,集体活动等细节上,严格工作纪律,提升个人素质。同时,要严格落实好上班期间有事办事报告告知、外出履行报告请假、八小时以外严守纪律等制度。四是要注重实效提升能力。树立“编办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对于安排的各项工作,要自加压力,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加快节奏,力求实效,既要谋事不误事,还要成事不出事,不断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加强锻炼,提升能力。五是要注重服务提升形象。每位同志的形象都代表着编办的整体形象。要把优质服务作为提升形象的关键环节,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跟踪落实到位,联通与服务对象“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工作落的实,效果好。(市编办:马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