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开展市直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职能变化关系调研活动

【来源:机关科 | 发布日期:2017-04-28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的要求,探索创新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近期,市编办利用一个月时间,运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选择行政审批项目调整变化较多的市政府工作部门,开展了市直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职能配置、内设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数量变化关系的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人员深入发改、物价、工信、工商局等市直部门单位,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了部门行政审批事项调整后的职能职责变化情况、内设机构承担工作任务变化情况及承担的职能职责与人员编制匹配等情况,并听取了部门在机构编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完善职能职责、优化内设机构的意见建议,搜集了翔实的基础数据,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深入挖潜,盘活机构编制内部资源和存量提供了参考。(机关科 周颖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