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多措并举切实加强人大工作力量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7-04-20 】 【选择字号:

近期,市编办根据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采取切实得力措施,积极为市县乡人大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考虑到法制工作委员会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单设后,新增立法等工作职能,为市人大常委会调整了相关机构,明确了职能职责。同时,加强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工作力量;二是切实保障人大机关用编需求。结合目前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年龄结构和个别人员即将到龄退休的实际,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的原则,积极保障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用编需求;三是加强部分乡镇人大工作力量。根据省、市委有关要求,专门下发文件,为27个人口在2万人以上的乡镇配备人大专职副主席。同时,要求各县区在编制总量内尽最大努力为人大机关调剂工作人员所需编制。(县乡科周振刚)